馬友友獻琴藝 總統伉儷到場觀賞

 / 台北市

  華裔大提琴家馬友友昨晚的新年音樂會,國家音樂廳座無虛席,馬總統與夫人周美青也來感受馬友友精湛的琴藝!

  台北國家音樂廳兩千多名觀眾,報以最熱烈的掌聲,歡迎馬友友登台,馬友友演奏巴無伴奏大提琴等六首組曲,讓全場觀眾沈浸在馬友友新春音樂會的饗宴中。一九五五年在法國出生的馬友友,八歲時全家移民到美國,他出生在音樂世家,父親馬孝駿是作曲家,母親盧雅文是演唱家,馬友友從小就展現過人的音樂天賦,他從兩歲就懂得音調高低,三歲時央求父親要學大提琴,從此展開他五十年的音樂傳奇之路。

  馬友友年輕時曾經為了喝酒不去練琴,甚至還因為喝酒喝太多被送進急診室,讓人十分擔心,還好最後在家人的勸說下,重新拾起大提琴,繼續他的音樂之路。

  馬友友的琴音溫暖了全場觀眾的心,其中還包括馬總統及夫人周美青女士,行政院長劉兆玄伉儷等人,馬友友透過大提琴傳達出濃濃的感情,回報給觀眾們的掌聲熱情!(記者謝昶易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