捐1元換牛提燈 現場熱鬧滾滾

 / 高雄市

  高雄燈會今晚開幕,小巧可愛的超人氣世運牛小提燈,吸引上萬民眾排隊領取,民眾至少要排隊三小時才領得到,現場還有熱鬧遊行,就像是國際嘉年華會。

  長長的排隊人龍幾乎看不到盡頭,把光榮碼頭繞了好幾圈,熱鬧滾滾。大家引頸期盼等得就是世運牛小提燈,可愛的黃色台灣小水牛閃爍著一雙汪汪大眼,身體透出溫和的光芒,惹人疼愛。就算排隊等了三個小時腿都軟了,也甘願。

  雖然小提燈今年要價一塊錢,不像往年是免費的,不過這一元換小燈,都將捐獻給家扶基金會需要關懷幫助的小朋友們,相當有意義。不只民眾瘋狂領小提燈,街頭上華麗熱鬧的遊行隊伍,更是高雄市充滿國際嘉年華會的熱情洋溢。

  有巴西森巴舞女郎,有美麗的樂旗隊伍,還有充滿民族風的花車,還有超酷的太陽能車隊,文化踩街為充滿「愛‧幸福」的高雄燈會藝術節揭開華麗序幕,也讓傍晚的愛河畔人擠人,熱鬧的不得了。(記者潘潔瑩 張國聖 邱顯雄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