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光過後 高雄主燈閒置前鎮河

 / 高雄市

  高雄市耗資一千四百萬打造的主燈命運又是如何?原本在美麗愛河中央發光的原住民主燈,現在被放在又髒又臭的前鎮河畔,十二生肖燈則是被宗教團體認養,變成七星橋前面的祈福花燈,一體成型的花燈,被拆成了兩截。

  黑鴉鴉的前鎮河畔什麼時候多了高聳的原住民馬卡道族花燈?卡車、轎車、機車呼嘯而過,沒人發現它的英姿,陪伴它的只有高壓電塔、廢棄土堆,還有停駛的臨港鐵軌。原本今年高雄元宵主燈多美麗,沒想到兩天後就跳電不亮漏氣,元宵節後被台電認養放在前鎮河畔,黯然失色。

  會不會浪費公帑?原住民主燈孤孤單單,不過它腳下的十二生肖可是大受喜愛。遠在左營金獅湖的道德院要幫太上老君過生日,十二生肖花燈被請來,善男信女過七星橋消災解厄,順便看花燈,高興得很。

  原本合在一起的原住民世運花燈,現在一個在前鎮河,一個在金獅湖,分隔兩地,民眾想要欣賞,可要辛苦高雄南北兩頭跑,不過民眾說總比被送進焚化爐的命運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