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橫"隨興公車" 將停駛成歷史

  不堪長期虧損,台東地區行駛三十年的國光號,招手就停的隨興公車二十三日即將停駛。這是台灣路線最長的偏遠地區公車,許多民眾很不捨,特地趕到台東再體驗一次。

  知道這可能是最後一次坐隨興公車,這一天,許多外地客一早趕到台東,坐上車要暢遊南橫公路。老阿嬤並不是在車站等車,看到車一招手,司機就停了下來;沿途中,有高山峭壁,藍天白雲的好風光,經過隧道,大夥兒在向陽森林遊樂區停車休息。

  隨興公車最不一樣的就是,司機就像導遊一樣,不但沿路會介紹,每到一個特殊的景點,還會帶領遊客到處欣賞,到了山上,雜貨舖闆娘拿出泛黃的老照片,當年跟司機的合照,說明他們與隨興公車之間深厚的感情,現在這一停,也等於切斷他們的交通命脈

  行駛三十個年頭的隨興公車,每天從台東市區出發,沿著南橫穿越大關山隧道到高雄縣天池再折返,全程長兩百五十七公里;它是目前台灣最長的公車路線,卻因為搭載率長期偏低,加上交通部補貼取消,國光客運決定於四月廿三日起全線停駛,大家在公車前不捨的拍照留念,希望這帶給大家快樂與方便的隨興公車有一天能再恢復行駛。(陳君毅 王美雅 張夢熊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