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沒休假 動保團體忙著救貓狗

 / 台北市

  過年期間,專救動物的貓狗一一九,「照顧生命協會」沒有放假,光是這九天,就救了五隻流浪動物,一次比一次還驚險。

  小貓卡在建築天井的冷氣縫裡,上不去也下不來,只能待著狹小的空間裡面,連續七天不斷求救。但整個天井連一個樓梯也沒有,該怎麼救,消防隊員都放棄,只剩下照生會的救援人員,只綁了一條童軍繩,就開始往下爬,兩人一組,終於順利救出小貓。

  搖搖晃晃,這一跳,跳下了兩公尺深的排水溝裡面,為得是要找一隻受困十三天的小狗,好不容易騙了出來,抓準時機,這一網終於讓小狗不再亂跑,可以安全把他救上岸。

  春節放假,照顧生命協會救援人員可沒放,整個假期全台灣跑透透,拯救了許多生命瀕臨邊緣的動物,但協會的命脈,捐款到現在都還掛零。不管是徒手爬大橋,還是颱風天在土堆裡挖小狗,赴湯蹈火他們都在所不辭,但他們也希望,社會大眾能夠發揮善心,讓這些生命活下去。(記者林承志、翁乾晃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