寵物晶片不一致 愛犬變流浪狗

 / 台北市

  很多寵物主人會為狗貓植入晶片,但其實國內寵物晶片掃描機有好幾種,常常掃不出來。狗狗植入晶片一旦走失,也可能被當成流浪狗,讓實施將近十年的寵物晶片政策,成效大打折扣。

  台灣養狗人口已經突破百萬人,您替愛狗施打晶片了嗎,實地跟著台北市動物衛生檢驗所的稽查員對飼主展開突擊檢查。在開放自由競爭下,目前國內寵物晶片種類就多達六種。常見的包括台灣做的晶片,加上德國製造的晶片,這兩種就佔了市場的八成,還有飼主會施打美國製的晶片,這些長一點四公分,直徑零點二二公分的晶片,長的就像米粒一般大小。除了晶片本身的問題,因為不同晶片廠商就使用不同的掃描器,系統頻率互不相容,讓飼主感嘆,有植晶片等於沒植晶片。

  幫狗狗植入晶片,的確加強了飼主的責任感,防止惡意遺棄。但是因為晶片規格混亂,掃描器又出問題,反而讓立意良善的寵物晶片政策,引發民怨。(記者陳美喬 吳育勛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