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病欠醫藥費! 北縣成長五成

 / 新北市

  失業人口爆增,各地醫院欠繳醫藥費的人口都大幅增加,像是台北縣就多了五成,其中有不少人罹患傳染性的疾病,卻因為沒錢不敢看醫生,導致病情越嚴重,衛生局提醒您,就算沒錢也能看醫生,各醫院會提供幫助。

  躺在病床上,失業找不到工作的張先生,虛弱的釣著點滴。一年前因為染上肺結核,就開始失業,身體也越來越差。好不容易結核病好了,在過年前又感冒,但連吃飯錢都沒有了,哪有錢看醫生。批價、領藥,這是張先生最害怕聽到的聲音,就算看了醫生,也不敢領藥。越怕上醫院,病情就越嚴重,醫院社服室透過欠費紀錄發現張先生罹患流行性感冒,沒領藥就回家,急忙尋找,但找到的時候,已經罹患嚴重肺炎,路倒被送醫。像張先生這樣的案例,不景氣越來越多,光是台北縣,欠繳醫藥費的人數更是去年同時期的一點五倍。在台中,華視新聞還曾經獨家追蹤,有安寧病房的病人因為付出不醫藥費,家屬要求拔管放棄急救的比率也比以往高出兩成。

  其實沒有健保沒有現金,還是可以先看病,只要到各醫院附屬的社福室尋求幫忙,駐院社工就會幫忙依照你的需要向政府申請援助,不用擔心,沒錢醫生就不看病。(記者林承志、詹維耕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