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救休學潮! 私立大學降學費

 / 台北市

  大學開後後爆發休學潮,不少私立學校也共體時艱,有的讓學生分期付款或是緩繳學費,清寒生甚至免費,有些私立大學則是學費大降價,比照公立大學。
  
  大學生活應該快樂的和同學在班上聊天,不過家長沒工作,學生的學費怎麼來,台南的遠東科大發現,很多高中職的畢業生,就是因為沒有錢,所以選擇放棄學業,為了找回這些孩子,他們決定要讓入學新生第一年比照公立科大收費。

  這樣等同是新生學費打五折,大學體恤不景氣也有相關的措施,減輕家長的經濟壓力,像台北的世新大學可以讓學生分期付款繳學費,還能申請三千六百元的免費餐券,台科大也能緩繳,而中部的逢甲大學清寒生免學費。

  學生不能放棄學業,而暫時失業的民眾也有免費進修的機會,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即日起開放一千兩百多門課程,讓社會人士充電再出發。

  對抗經濟不景氣,學校也要貢獻一份力量,不只救學業也關懷失業,希望能共渡不景氣的時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