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師傳染生 建德國小集體感冒

 / 桃園市

  流感疫情還沒有降溫,一個禮拜又增加六個重症。桃園市建德國小一班三十五名學生,總共十八個人集體感冒,而且懷疑是老師傳給學生,讓全校進入警戒狀態。

  王先生王太太一早就帶著孩子急急忙衝進醫院,因為小朋友疑似得了讓人聞之色變的流感,沒想到才一會兒功夫,另外一位家長也帶著小朋友來就診。這些疑似得到流感的小學生都是來自桃園市的建德國小,因為學校傳出五年級的班級,班上三十五位學生,竟然就有十八位一起生病,而且很可能是老師先感冒,又因為處在同一個教室上課,所以把流感傳染給學生。

  學校爆發集體感染,讓校長著急的一個一個打話追蹤關切,事實上最近流感正在全台灣流竄,不少醫院都出現病患,很多民眾在上週末出現發燒、肌肉痠痛等症狀,兩天後併發肺炎,現在仍在住院治療。光是這一星期,國內就增加六例重症,今年到現在,全台灣共有十五例重症病例,集中在北部、南部和東部,其中四人已經死亡。醫師也提醒民眾、如果有發燒、咳嗽等症狀,應該盡快就醫,避免症狀惡化,讓病情更嚴重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