隱形眼鏡戴5天 乾澀破裂險失明

 / 高雄市

  戴隱形眼鏡真的要注重清潔!高雄市有一位陳小姐,在年假期間因為太忙一時忘了取下隱形眼鏡,就這樣戴了四、五天,沒想到,隱形眼鏡因為太乾澀而破裂在眼球上,導致陳小姐的左眼眼睛角膜嚴重潰瘍,差點失明!

  摘下隱形眼鏡做保養,簡單的動作,但是許多人卻沒有做到。高雄市一名陳小姐,在年假期間因為太忙而忘記取下隱形眼鏡,就這樣戴了四、五天,突然覺得眼睛紅腫又很痛,仔細照鏡子一看發現,隱形眼鏡竟然就破在眼球上。

  忍痛求醫,醫生檢查時發現還有碎片殘留在眼睛裡,造成陳小姐的左眼眼睛角膜嚴重潰瘍,差點失明。雖然眼睛已經復原,不過現在陳小姐不敢再戴隱形眼鏡,醫生提醒民眾,戴隱形眼鏡一天不可以超過八小時,並且要一定要仔細清洗,一個星期要做去蛋白。

  千萬別圖一時的方便,戴著隱形眼鏡睡覺,而傷了靈魂之窗!(記者邱君萍 張夢熊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