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教授最後一堂課 教室大爆滿

 / 台南市

  活到老學到老,成功大學機械系系寶,馬承九教授高齡九十四歲,則是要補完最後一堂課,他貢獻杏壇一甲子,最後一堂補課,許多白髮學生也回來聽課,教室大爆滿。

  老教授的最後一堂課,沒有聽實在是太可惜,幽默風趣的講課方式,儘管已經九十四歲了,被稱做成大機械系系寶的馬承九老教授,講話鏗鏘有利,教學思路清楚,在黑板上,還寫著德文上課,真的讓台下同學敬佩萬分。教室座無虛席,搶不到位置的,還得排到教室外頭,擠在最前排的學生,也是白髮蒼蒼,這些是他五十年前的學生,現在大家都成就非凡,校長賴明詔和前工學院長李克讓,還有這位,益通光能董事長吳世章都很懷念他。

  馬承九教授,民國三十七年就在成大,到七十四年退休,他還是繼續教書,直到今年元月腿疾才全退,在杏壇貢獻一甲子的馬教授,最近完成燃料電池這本書,邀請了老校友返校補課,沒想到反應這麼熱烈,裡外擠滿了老學生和年輕學生要上這最後一堂課。(記者劉漢生、王美雅、張夢熊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