歹年冬!全台昨天八人自殺

 / 台北市

  年關將近,日子難過,自殺率逐漸攀升,光是昨天一天,全台灣就有八人選擇走上了不歸路,其中有不少都是父母帶著子女想不開。

  紅色小轎車在海上載浮載沈,海巡隊員冒險衝進海裡要把車子給拉上岸,但坐在裡頭的女駕駛,早已沒有生命氣息。六十歲的退休女校長,因為健康因素想不開,而同一天裡,選擇走上絕路的,除了宜蘭女校長投海,新竹還有父子三人燒炭、高雄市有男子憂鬱症跳樓、台北縣有人為情所困投河、失業男子自焚,台北市也有人跳樓,一天裡八人自盡,有人幸運獲救,但卻也有人失去生命,徒留給家人無限傷痛。

  一次又一次,救護車的蜂鳴聲揪緊家屬的心急診室外,焦急的親人只能不斷等待奇蹟,在年關之前,卻因為絕望走上自殺這條路,精神和環境的壓力,是最大的原因。一時絕望,卻來不及看見眼前的希望,家琪就曾因為憂鬱症纏身,多次割腕尋死,但歷經生死關頭,才發現生命可貴。

  能在陽光下說說笑笑,就是最美好的事,儘管大環境不好,失業和經濟問題壓的人喘不過氣,但家人適時的關懷,就是最大的力量,擇不歸路前,再回頭想想。(記者尤淑嬿 葉子杰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