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推食物銀行 中市百貧戶可領

 / 台中市

  台中市政府的食物銀行,今天第一次發放物資,針對一百戶低收入家庭,發放價值一千五百元的食物,對於貧困家庭來說,這些物資就像是及時雨。

  一百戶低收入家庭拿著食物銀行領取券要來領物資,白米、麵條跟罐頭一樣一樣裝到袋子裡,領到的民眾,露出笑容不用擔心下一餐。

  有媽媽帶著兩個小孩,坐著大太陽下等著叫號碼,黃媽媽領到一大袋食物,與小六的女兒合力將東西裝到袋子裡,終於擺脫泡麵陰影。丈夫入獄加上失業兩年,黃媽媽三餐都靠別人接濟,有同樣情況的,還有林太太一家人四口,推著得血癌的兒子,準備將領到的物資帶回家,說到兒子病情,她忍不住落淚。

  林太太跟做臨時工的先生,為了醫治兒子的病把錢都花光了,兒子還是失去行走能力,回家後,打開冰箱全都是罐頭,昨天吃剩的食物,今天還要再吃,小兒子迫不及待喝著剛領到的牛奶,雖然這些物資不能撐很久,但至少解決眼前困境。(記者徐培薇、林志輝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