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4天挑戰百岳 登山客創紀錄

 / 台北市

  征服台灣百岳要花多少時間呢?台北縣一名周先生,他花了一百一十四天時間,挑戰台灣百岳。不但經歷強烈颱風,更冒著零下的氣溫攻頂,總共走完一千四百公里,創下征服台灣百岳 時間最短的世界紀錄。

  邊走,腳邊的石塊還在崩落,在海拔超過三千公尺的山上,這樣的地形隨處可見,不是陡壁,就是斷崖。儘管面對著嚴峻的考驗,但卻帶著輕鬆的心情,這是周業鎮挑戰台灣百岳的第九十九天,身上背著的是超過二十公斤的裝備,但這還不是最重的一次。為了爭取時間,讓人被車騎,周業鎮跟李俊慶兩個人,在山裡當了一百一十四天的野人,終於成功挑戰百岳,也創下以最短時間征服台灣百岳的世界紀錄。

  在水露的親吻中起床,看著陽光中的露霜,走在杜鵑花盛開滿佈的山谷,周鎮業說,成功征服百岳最開心的不是刷新了什麼紀錄,而是能親眼見證,原來台灣這麼美。(記者林承志、翁乾晃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