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金6分鐘! CPR救一命

 / 台北市

  心肌梗塞常常造成猝死意外,但如果你會CPR急救,就有可能搶救把生命!把握黃金六分鐘,CPR急救成功的機率高達百分之五十,台北市開始推動里長都要學會CPR,有備無患。

  去年四月,一名男子心臟病發倒地沒了呼吸,消防人二話不說立刻進行CPR,再出動電擊器幫忙,這名休克的男子本來不省人事,突然有了動靜,還自己坐起來,渾然不知自己剛才一腳踏進鬼門關,多虧了CPR幫忙拉住了他一把!

  CPR急救成功率高達五成,天有不測風雲,人有心肺復甦,還是有可能大難不死。把握意外發生的黃金六分鐘,呼叫119求救,隨即檢查病人的呼吸道有沒有暢通,緊接著吹氣,按壓三十下,進行CPR。持續吹氣、持續按壓三十下,因消防救護人員趕到起碼要十分鐘,光在旁邊乾著急,都不如CPR應急!

  台北市的心肌梗塞病人,因為CPR加上醫護人員到場急救救回一命的機率從三成提高到八成,現在台北市里長都要學這一招,六分鐘真的可以救一生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