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行20回! 賣紅豆餅闖出頭

 / 台北市

  華視新聞與中央社合作推出台灣英雄系列報導,台北這位紅豆餅達人謝靜蓉,他之前做過二十多個工作,但都失敗了,後來自己創業做紅豆餅,因為餅皮和餡料都非常講究,現在一個月平均賣出一萬兩千個!

  費了一番功夫將一大桶低筋麵粉攪拌均勻,老闆娘謝靜蓉為了一圓開紅豆餅店的夢想,每天在這不到兩坪大的店面,一天工作超過十二小時,一旁的丈夫幫忙製作餡料,忙進忙出,兩夫妻一點也不嫌累,謝靜蓉做過業務助理、餐廳服務生、賣場客服員和電視台編輯,換過二十多個工作從沒挫折他想創業的夢想。

  就是憑著這份堅持,謝靜蓉作紅豆餅格外得講究品質,首先在火燙的模具塗上奶油,倒入麵糊和餡料,再翻餅繼續烤四分鐘,完整漂亮的紅豆餅大功告成。每天才剛營業不到半小時,小小的紅豆餅攤位總是吸引老饕上門光顧,賣了三年的紅豆餅,抓住顧客的胃,也讓他平均一天賣了四百個好業績,一個月下來就賣出一萬兩千個紅豆餅,營業額高達十二萬。

  靠著賣紅豆餅,謝靜蓉展開不一樣的人生,生意雖然好她卻不敢鬆懈,她說走在夢想的道路上必須小心翼翼,就像把紅豆餅一個個翻起來,面對未來的人生將充滿無限可能!(記者蔣志偉、蕭鈺燁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