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里山美景聞名 宛如人間仙境

 / 嘉義縣

  阿里山鐵路的危機,讓人不勝欷噓,之字形的小火車蜿蜒而上,聞名全球,曾經是 世界 三大高山鐵路之一,一年四季、都有不同的美景,沿途還能看到雲海和日出,搭一趟小火車,就像到了人間仙境。

  坐上小火車,大部份的人想看的,就是櫻花迎面而來的美景,整片的櫻花展現在眼前,微風一吹,帶點水氣花瓣落下的美,微風一吹,帶點水氣花瓣落下的美,只有實際到現場才能體會。

  其實阿里山小火車,車廂小,座位窄,沿路隨著地形起伏,乘坐的人也是坐不安穩。但只要一看到日出,雲海,絕對會讓您忘了小火車有多難坐,最早的阿里山鐵路,是民前八年日本殖民政府為輸運山上砍木材所建,全長七十一點四公里,是全世界三大高山鐵路之一,自然美景讓人陶醉。

  至於近年來由民間宏都公司所承接的,是祝山線,也就是從阿里山站到祝山站的支線,由國人自建,專供遊客欣賞日出,從春天到冬天,從白天到黃昏,不同節氣,時間都能呈現令人神往的自然之美,只有阿里山小火車辦得到。(記者 陳建邦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