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現榨果汁 全部不合格!

 / 台北市

 夏天來杯現榨果汁,清涼消暑,但是,這些鮮榨汁,真的營養衛生嗎?消基會調查台北市的果汁店、夜市,發現鮮榨果汁,通通不合格。果汁裡頭,不但生菌數、大腸桿菌數過量,還有可能會致命的金黃色葡萄球菌,就連知名的台一冰店,都上榜。

華視新聞獨家追擊,帶您去看看,這些列入黑名單的果汁店,是怎麼,做果汁的。你,沒有看錯!在攝氏35度高溫下,老阿伯就在斑馬線上,切西瓜,完全無視一旁來來去去的路人,和切盤上的蒼蠅,只是,另一頭的小弟不知情,喝得很陶醉。果汁攤販,大言不慚,號稱全世界最乾淨的果汁,乾不乾淨,腸胃最清楚,當然,這家攤販,也成了消基會黑名單。

消基會還發現,抽查不合格的三十杯果汁中,在店家製作的,也是衛生問題一堆,像這杯,甘蔗汁,在華西街業夜市買到的,竟然高達五個危險三角符號,超過標準好幾倍,而這杯,在號稱健康飲料店的,現榨西瓜汁,還有知名台一牛奶冰店的果汁,都含有會造成食物中毒的金黃葡萄球菌。這些,沒有密封包裝,也沒有經過滅菌消毒的果汁,在坊間可是賣得正熱,卻問題重重。主管機關,是不是該好好為民眾健康把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