珍惜水資源 回收系統落實環保

 / 台北市

  帶您看這個小學校園、非常環保,建置了雨水回收系統、不但可以用來打掃、還能澆花,一個月可以省下四十一萬公升的用水,相當驚人。

  雨滴一滴一滴從天而降,大家都嫌麻煩的下雨天,對於有雨水回收系統的學校來說格外有意義,因為雨滴打在屋頂上,聚少成多,水流沿著水管,收集到雨撲滿裡,水龍頭一開,免費的雨水剛好用來打掃,一點都不浪費。

  每個班級用水拖地,一天一個班級起碼十桶水,全部用雨水拖,一個月就可以省下六萬八千公升的水。洗手台更是節約用水的錙銖必較的地方,省水龍頭只給五秒鐘的水,洗完手的水還可以回收,和雨水一樣用來澆花。

  這樣省更可觀,一個月足足可以省下四十一萬公升的用水。省下來的水費,全部用來回饋到學生身上,每個星期都有環保小天使表揚,小朋友身體力行節約用水,愛護資源的概念從小扎根!(記者 曾馨霈 張晃維 賴文忠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