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洗越髒?洗手後病菌增124倍

 / 台北市

  消基會調查國內七家醫學中心,民眾洗手前比洗手後的總生菌數,足足多了一百廿四倍,但是九成民眾洗手愈洗愈髒,因為洗完手後,又把細菌摸回手上,如何正確洗手,這個再簡單不過的問題,其實不簡單,聽專家麼說!

  大家都知道沒事少上醫院因為病菌特別多,就算到醫院看病探病,也要勤洗手。只是消基會發現九成民眾在醫院洗手後,手上的細菌更多,原因就出在洗手的習慣有問題!

  消基會董事長程仁宏表示,「我們最後在關掉水龍頭前,再用水沖一次雙手,事實上水龍頭有很多細菌,所以消基會希望醫院改為感應式水龍頭,消費者手直接伸過來就有水了!」

  醫院洗手間中最髒的地方,就是手最常摸的地方,包括水龍頭、烘乾機和門把,就算把手洗得乾乾淨淨,要是摸幾下水龍頭,細菌就會被摸回手上,所以醫院裡頭,能不用手的地方,就最好不用!

  程仁宏解釋,「按電梯!我都不用手指直接按!我都習慣拿筆碰一下幾樓,大家會問,會不會沾到筆上?不過,因為我不會用筆吃東西,所以還好!」

  所以最好像這樣,關水龍頭前,再用水沖一次,就不必擔心雙手愈洗愈髒了!(記者何佩蓁 蕭鈺燁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