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家水錶會灌水 水費暴漲五十萬

  小心,水錶會灌水,台北市文山區的仙岩山莊,六十戶人家,十月份多繳了五十萬元水費,等於每天用掉兩座游泳池的水!追究原因發現,原來是電子水表壞了,社區住戶的水費才會暴增。

  打開水龍頭,流來的,是乾淨的水,還可能是白花花的大把銀子。不只是李媽媽一家人,台北市文山區的仙岩山莊六十戶住家,十月份的水費忽然嚴重暴增。社區每兩個月平均兩千多度的用水量,這期帳單卻高達七萬七千四百四十六度!五十萬元的水費,分擔下來,每戶還要繳八千八百多元。這樣的用水量幾乎是每天一千噸,等於兩座游泳池的水,一開始住戶以為是水管破裂,但水溝裡並沒有出現大量的水流。經過自來水公司人員勘查,才發現原來是這種新式的電子水表出了問題。北市自來水公司,已經承諾退還住戶多餘的水費,並請廠商全面檢修六千戶的電子水表。不讓這種超高水費的離譜事件,再次發生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