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獸首在台灣?收藏家不願露面

 / 台北市

  全球關注的北京圓明園12生肖獸首,其中最重要的龍首傳出就在台灣。消息來源是一位台灣收藏家,王度、他說,龍首就在他朋友的家裡!原本打算拍賣,但看到鼠首和兔首引發中法紛爭,現在很低調暫時不會出面。

  上個月法國佳士得拍賣圓明園鼠首和兔首,讓中法兩國關係陷入緊張,到現在為止,擁有一百多年歷史的圓明園12生肖獸首尚有五個沒有尋獲,全世界收藏家都在尋找,卻傳出龍獸首真的可能在台灣嗎?對大陸和香港媒體透露這個消息的就是他七十二歲的王度,五十年資歷的古董收藏家,政大新聞系畢業。

  王度說,圓明園龍獸首就在他的朋手中,這位神秘古董商今年五十五歲,定居在中部,從事進出口貿易,作風相當低調,王度不願曝光朋友的身分,但坦承自己沒有親眼見過。

  愛好收藏古董的王度最著名的就是收藏茶壺和刀劍,在台北的工作室五十坪大,是收藏界彼此交流的地方,他透露朋友一度想委託他拍賣龍獸首,但擔憂拍賣可能引發兩岸爭端,已經喊停,究竟12生肖中最具象徵意義的的龍獸首是否在台灣,恐怕得等收藏家本人和寶物現身才能証實!(記者蔣志偉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