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0萬孩童上網 沉迷狀況嚴重

 / 台北市

  你們家的孩子是不是也沉迷網路呢?最新調查發現,國內十二歲以下兒童上網人數突破一百六十萬人,但六成都是為了玩線上遊戲,更讓家長擔心的是,五成會相信陌生網友的身分描述,成為安全漏洞。

  眼睛直盯著電腦螢幕,說什麼都不肯關機,你的孩子是不是也天天上網,全台上網兒童六年來成長了百分之五十四,超過一百六十萬人還有低齡化趨勢,百分之十七兒童天天上網,其中六成是為了玩線上遊戲,三成兒童喜歡和陌生網友聊天,但網路陷井多,小朋友四成不會管理上網時間、兩成五會在網路上洩漏個人資料,超過一半會相信網上路陌生網友,成為安全漏洞。而且孩天天上網,不但會影響課業人際關係,還可能接觸到情色資訊。

  專家提醒小朋友,千萬不要在網路上洩露自己的姓名電話、照片密碼,如果要與網友見面一定要找父母陪伴,台北市教育局已經選定三十所種子小學,每周進行網路安全宣導,要讓兒童安全快樂的上網。(記者何佩蓁、黃翊真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