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傳詐領健保費 南醫醫師竟在列

  又發生詐領健保案,署立台南醫院副院長張耀仁等地方上小有名氣的九名醫師,疑似因為醫院看診業績壓力,涉嫌勾結安養機構,大量釋出慢性病處方箋,詐領健保費,加上其他涉案的藥局、診所,五年來累計詐健保給付七千萬元,金額相當驚人。

  公家醫院竟然也涉嫌A健保給付,這名林姓家醫科主任,在地方是小有名氣的醫師,病患不少,竟然也涉嫌偽造病歷內容,在完全沒有對病患看診的情形下,和安養機構勾結,大量釋出慢性病長期處方箋。

  光是署立台南醫院就有九名醫師涉案,檢方調查,台南醫院醫師有看診壓力,業績好的有獎金,業績差的就解聘。而且醫生開的假處方箋用藥,多數是詐領高單價慢性病處方藥費,如降血壓「脈優」等藥,這個藥是國人用藥排行中的榜首,光是九十七年就花掉健保費四十四億元。

  檢方調查五年來,台南地區涉案公立醫院和診所藥局,累計起來詐領健保給付就至少七千萬元,十二人聲押獲准,龐大的健保黑洞,醫生衝他的業績,結果卻是全民買單。(記者潘潔瑩、劉漢生、榮昊北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