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改會批健保局 查罰詐領涉失職

 / 台北市

  歲末年終,行政單位也要結算績效,醫改會上午痛批健保局,追查醫院詐領健保費,重犯輕罰,甚至不罰,醫改會要求健保局要好好檢討。

  去年三月,喧騰一時的林進興醫院等四家醫院詐領健保費案,立委開的醫院名列其中,也是健保局開辦以來,詐領金額最多的案件,依法應該終止健保特約或停業,但是醫改會在這個月十日找志工去林進興醫院,不但順利就醫,還用健保看診。

  上午打電話到醫院詢問,健保卡同樣還能使用。近幾年健保局積極查察醫院違規詐領健保費,但是醫改會收集近三年健保局查處資後發現,輕罰或不罰的案件比比皆是。健保局重重舉起輕輕放下,懲處不公不但傷害守法醫師,也讓民眾看不下去醫院違法,卻重犯輕罰,但中央健保局無奈的表示,由於林進興醫院還在向衛生署爭議審議委員會上訴中,所以健保局依法目前也無法執行,先前中止健保特約的處罰,只能等衛生署最後的審議結果而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