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健保費2億元 惡醫求刑30年

陳君毅 王美雅 榮昊北 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台東署立醫院的精神科主任陳明哲,十年來詐領八千多萬元健保費,方法竟然是把沒病的遊民當成精神病患,胡亂開藥,加上廠商回扣,不法獲利總共兩億元,檢察官對他具體求刑三十年。  

  台東署立醫院精神科每天都大排長龍,不過這些人不是真正的精神病患,是根本沒有病的遊民。他們是被醫生強迫來這的,劉先生說,他因為在路上昏倒,就被強制留在醫院精神科病房四年半。

  把他們診斷為重症患者的醫生是這裡的主任陳明哲。他拿無辜遊民當人頭,亂開精神藥,把沒病的當有病醫。沒醫德的作為是要詐領健保費。三年半內他開了兩百三十九萬顆的精神用藥,醫院花八千六百多萬的藥品費,他向廠商索取總共五千萬的回扣,還偽造兩萬三千多筆的看診紀錄,詐領了八千一百萬的健保費;更可惡的是,他明知舒立眠和艾斯樂這兩種藥是四級毒品,竟然還私下拿藥賣給不知情的民眾,十年來不法獲利超過兩億元。

  台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江文君說:「把病患當營利工具,不論病情輕重,都餵食高回扣比例的藥物。」檢方並調查,因精神科名醫的身分,讓陳明哲財產中有廿七公斤金條,六千兩百五十萬元「贓款」和十二棟不動產。現在全部被列為追繳所得,並以惡行重大,對陳明哲求刑三十年。(陳君毅、王美雅、榮昊北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