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岸百年老店會師 精品比一比

 / 台北市

  兩岸三地百年老店相當難得同台競技,包括知名的龍泉寶劍,唐朝詩人白居易愛吃的芝麻餅,和香港李錦記蠔油,老字號精品一次看個夠,讓民眾直呼大開眼界。

  熟練甩著竹篩,芝麻餅好像會聽話一整整齊齊,一百一十五年歷史的邵永豐餅店,不但好看更好吃。唐朝詩人白居易就愛吃這種芝麻餅,老字號名人愛用,孔鳳春粉餅大有來頭,是慈禧太后御用化妝品,蔣介石愛吃的千層餅也看得到。寶劍舞來虎虎生風,清乾隆時代開始鑄造的龍泉寶劍兩百六十年歷史,古色古香寒氣逼人。但要說到老,這一把剪刀就能賣三百六十四年,張小泉剪刀硬是了得。香港知名的李錦記蠔油,特別的色澤和香氣,有一百二十一年歷史,精緻的杭州王星記扇子一百三十四年歷史,仕女圖小扇讓人愛不釋手。

  品牌是愈老愈好,兩岸百年品牌台北大會師,免費入場也讓民眾感受一下不同的文化洗禮。(記者何佩蓁、黃翊真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