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西哥紅色警戒 禁旅遊.可退費

 / 台北市

  外交部已經將墨西哥提升為紅色警戒,呼籲國人不宜前往,觀光局統計目前全台還有二十二個團、四百三十位旅客在美西和墨西哥旅遊,即日起禁止再出團到墨西哥旅遊,否則要開罰一萬元。

  一整天下來,旅行社電話響個不停,還沒出團的很緊張,已經在美墨當地旅遊的人更緊張,目前有兩個團七十八人搭乘郵輪到墨西哥玩,停靠墨西哥三個港口,旅客雖然會下船城市觀光,不過三個港距離墨西哥市都要十個小時車程以上,旅客不想下船也可以待在船上。

  觀光局除了繼續監控當地旅行團,也嚴格禁止再出團,即日起只要抓到業者違規出團,就罰一萬元,已經報名的民眾,只會被扣百分之五必要費用,其他都能全額退費,除了墨西哥,還有二十個團,在美西一共三百五十二人。

  距離雖遠,但疫情都已經燒到亞洲,美墨疫情拉警報,觀光局開罰就是希望旅遊不要成為防疫漏洞。(記者吳青穎、魏台復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