腸病毒未退燒!開學日口罩備戰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開學前夕傳出流感死亡案例,加上腸病毒疫情還沒退燒,各校加強戒備迎接開學日,有小朋友戴口罩上學,還有小朋友請假在家休息,疾管局提醒千萬不能掉以輕心。

  開學日第一天,流感成了熱門話題,目前流感疫情全台發燒,死亡病例已經增加到四個,開學進入集體上課的生活,小朋友接觸的機會變多,流感病毒更容易傳播。
  
  戴上口罩、多洗手,小朋友忙著對抗病毒入侵,疾管局目前掌握流感疫情,目前一共有十七例重症,其中四例死亡,最年輕只有十歲,至於十歲以下的幼童也有兩例,分別在新竹和台南,雖然目前流感重症成人居多,但是抵抗力弱的兒童也不能忽略,令人擔心的還有腸病毒疫情,光是上個月,台北市就有七個班級,七十人因感染腸病毒停課,全台四例重症雖然已經康復,不過和民國九十七年通報的三百多例相比,腸病毒還沒有脫離高峰期。

  進入春夏更是腸病毒好發季節,三歲以下嬰幼兒是併發重症的高危險群,幼稚園或安親班更容易傳播,開學日的第一天,防範病毒,提醒家長和老師必須多多注意孩子的健康情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