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升免疫力 病菌不要來

陳美喬 張晃維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新流感防疫指揮官葉金川上午也提出警告,新流感將擴散到世界各地,防疫工作全民都要配合,日常生活加強衛生,醫生也建議多吃菇類大蒜,可以殺菌提高免疫力。

  H1N1的流感病毒可能隨時會吹進台灣,WHO已經提升疫情警戒到第五級,台灣該怎麼做?政府提高戒備,新流感傳染力強,篩檢又有漏洞,民眾的危機意識也要提高,第一步就從洗手開始做起。

  開門、推門都會碰到門把,連按電梯都會碰到細菌,因此選擇酒精成分百分之六十以上來乾洗手,才能確保把細菌沙光光。從外到內提升免疫力也很重要,醫生推薦用來補氣的黃耆、羅漢果、甘草、菊花可以泡茶,多吃大蒜、菇類也有殺菌的作用。

  另外坊間傳出,因為克流感中有八角的萃取物,但多吃八角跟治療流感一點關係都沒有。新型流感來勢洶洶,政府做好把關,民眾自己也要做好防疫,而且要從現在就開始做起。(記者陳美喬、張晃維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