得了新流感? 民眾就診都在問

 / 台中市

  台灣現在雖然還沒有傳出疫情,但民眾已經開始恐慌。因為新型流感的最主要症狀就是發燒、肌肉酸痛,和一般的感冒幾乎沒有兩樣。只要發燒,就擔心是不是得到新流感,小感冒跑到大醫院就診的人數暴增一倍。

  新手媽陳太太抱著三個月大的兒子,下午三點診所一開門就趕緊坐上診療椅,因為兒子體溫有點高,她急著要醫師替她兒子量體溫,檢查耳朵鼻子,小嬰兒在媽媽懷裡哇哇大哭,媽媽沒空安慰,就是不放心得多問醫師幾句,陳太太前腳剛走,後頭又有爸爸抱著孩子,要醫師檢查有沒有可能得到新流感,不只小診所,大醫院的護士一整天也忙著幫病人量耳溫,放眼望去,不戴口罩沒人敢進醫院,甚至只是流個鼻涕,一點感冒的小症狀,就非要醫師診斷才放心。

  民眾的恐慌不是沒道理,看看醫院,把當年SARS期間使用的紅外線體溫監測儀都搬出來了,讓民眾進出自動測量體溫,事實上感冒與新流感的病症是有差異的,感冒發燒溫度約三十七點五到三十九度,會咳嗽和流鼻水,但新流感一燒就是三十九度以上,而且高燒不退,還伴隨呼吸道感染,先流鼻水再咳嗽。所以醫師呼籲民眾不必太過驚慌,勤洗手注意環境衛生,就不怕新流感找上門。(記者徐培薇、林志輝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