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1N1入侵華人區 香港確認首起病例

俞仲慈報導

晚安您好,我是蘇瑋婷,歡迎收華視夜間新聞,趕快來關心,香港在晚間證實出現第一起H1N1確定病例,這也是兩岸三地第一起確定病例,因此香港政府,史無前例,大動作的封鎖飯店,避免疫情擴散。

##- [0]------VCR--------

[1]SUPER

香港特首

曾蔭權

[2]位於香港灣仔的[維景酒店]周邊道路,被大批帶著口罩的員警團團包圍,全面封鎖,現場如臨大敵,緊張的氣氛,似乎預告當年SARS疫情重創香港的惡夢,再度重演。

原來下榻在這家酒店的一名墨西哥旅客,證實感染了H1N1新型流感,震驚香港社會,媒體為了報導搶鏡頭,記者還不惜冒險逼近患者。

[3]SUPER

醫護人員

[4]據了解,這名墨西哥旅客跟兩名同伴在星期四,從中國上海轉機來到香港,下榻在灣仔的維景酒店,隨後出現發燒現象,在送醫治療後,證實是H1N1的確定病例。

[5]SUPER

醫護人員

[6]因此港府連同同行的兩名墨西哥人,都安排住院接受隔離治療。而且港府不但大動作封鎖飯店,禁止旅客跟員工進出,並且追蹤三名墨西哥旅客的行經路線,調查疫情是否有擴散的危機。

[7]雖然港府呼籲民眾不要過度驚慌,但為了謹慎起見,有關新型流感的警戒層級,已經從[嚴重]提升到最高的[緊急]狀態。

[8]記者俞仲慈報導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