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西哥豬流感 149死.逾2千感染

綜合報導

墨西哥豬流感已經有超過兩千人感染,149人死亡,墨西哥從來沒發生過這麼嚴重的疫情,不僅通報速度慢,醫院看診還漫天開價,要控制疫情相當困難。

墨西哥市市郊街頭擺著弔唁的花圈,死者是39的模板工。兩週前發病,一週前緊急住院,但是直到他死後,醫院都沒有告知家屬說:死者是死於豬流感,要家屬作好防疫措施。因此家屬既沒有在第一時間注射抗病毒藥物,也沒有接受隔離,四處趴趴走。

同一區另一名病患家屬警覺性高一點,到醫院接受注射,但救護車認為他可能傳染給別人,因此拒絕載他到醫院,他只好一路坐著巴士、捷院一路咳到醫院去。不料醫院一口氣要他打一針付65塊美金,約台幣2200塊。如果他為了省錢調頭就走,恐怕又製造另一個感染源。

墨西哥爆發豬流感後,世界銀行為了避免SARS和禽流感大流行的歷史重演,一口氣撥了2億5千萬美金給墨西哥政府防疫。墨國政府看起來也大力配合,四處發口罩、下令全國大停課到下週三,備妥各種醫療用品準備打一場硬仗,但實際案例顯示,墨西哥應變太慢,尤其是都市以外地區的醫護人員更沒有準備好,防疫網破了大洞。如果醫護人員也倒下了,對防疫更無能為力了。
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