豬流感擴散 南韓疑出現首例

綜合報導

豬流感疫情爆發不到一星期,已經從美洲歐洲逼近亞洲,南韓出現第一名疑似豬流感病患,五十一歲婦女性幾天前到墨西哥旅遊,回到南韓後就出現豬流感症狀,因為台灣民眾也非常喜歡到南韓旅遊,現在疫情延相當迅速。
正當亞洲各國提高警戒,全力防堵豬流感之際。豬流感病毒,似乎已經侵入亞洲。原本以為,豬流感疫情,只爆發於遙遠的歐美,但其實緊鄰台灣的南韓,也傳出豬流感疑似病例。包括韓聯社和南韓電視台,二十八號都以快訊方式,報導了南韓出現首位豬流感疑似患者。根據南韓媒體報導,這名五十一歲的女性豬流感疑似患者,家住首爾附近。日前曾到墨西哥旅行並經洛杉磯轉機返回南韓。她在二十七號出現流感症狀後,立刻自行向轄區保健所申報。相關單位接獲消息,馬上將這名疑似患者居家隔離,並給予抗病毒藥物治療。南韓衛生單位表示,目前這名疑似患者的檢驗結果,最快星期三出爐。若確定是豬流感,會將檢體送往美國疾病管制局,做最後確認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