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蚊拍會轉彎 蚊子往哪逃!

 / 高雄市

  蚊子停在天花板或死角,打不到怎麼辦?高雄市有位小學生發明了一支會轉彎的電蚊拍,不管蚊子飛到哪裡,飛多高都打得到。

  蚊子越飛越高,電蚊拍怎麼揮都打不到,真的氣死人了,不過沒關係,看我的。這一支電蚊拍不但可以伸縮,拍網還可以左右九十度的轉彎,看到蚊子只要拿出這一支神奇電蚊拍。蚊子馬上死翹翹,這一支會轉彎電蚊拍是才唸國小六年級的謝沛諭的突發奇想,因為看到爸爸媽媽晚上被蚊子吵得睡不著,就和同學陳羿寒一起發明了這個電蚊拍。

  另外,唸小四的楊熙容同學,因為上學時兩隻手常常又提便當又有其它的袋子,下雨天根本沒手可以撐傘,所以想到了可以把傘放在書包上。幾個才唸國小的孩子,發揮創意與想像力,動動腦有了大發明,不但讓他們拿下了世界青少年的發明獎,生活中未來也會因為他們的發明而更便利,真的是小小發明王。(記者邱君萍、張國聖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