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提高免疫力 澎湖海菜大賣

潘潔瑩 榮昊北 陳能振 報導  / 澎湖縣

  澎湖海菜最近大賣,有消費者一口氣訂購五千盒海菜湯包,認為可以對抗新流感,學者研究海藻確實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對抗腸病毒。

  澎湖的海邊,最近好熱鬧,海邊都可以看見男女老幼,拿著竹,泡在水裡,或是蹲在沙灘上,大家低著頭賣力尋找的,就是海菜,因為最近澎湖海菜價格一翻再翻,所以想賺外快的人,往海邊跑準沒錯,最主要就是因為有專家說,海菜可以有效對抗流趕病毒。

  不過溼溼的海菜不好賣,所以業者現在把海菜加工變成像這樣的海菜湯包,熱呼呼剛出爐的海菜湯包,裡面香濃湯汁內藏的海菜,好吃又健康,所以有人大手筆一次訂了五千盒。

  到底海菜可不可以抗新流感,學者說還沒有研究證實,不過國立海洋大學上個月發表研究報告,指海藻中萃取的多醣體能吸附腸病毒七十一型,並把病毒排出體外,能有效對抗腸病毒,提高人體免疫力。 澎湖海菜產季在冬季,業者最近接獲大批訂單,買主多半來自台灣本島,使得已過產季的澎湖海菜成了熱門商品。(記者 潘潔瑩 榮昊北 陳能振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