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動物敏感脆弱 更需費心照顧

 / 台北市

  想養寵物嗎?現在寵物市場最流行的的是垂耳兔、獅子兔或者是捲毛的天竺鼠,甚至果子貍或是浣熊都有人買來當寵物,不過這些小動物生命都很脆弱,需要人類多一點愛護!

  有著垂垂大耳朵的垂耳兔,圓圓眼睛模樣超無辜,還有毛茸茸、模樣特別不同、帶有金黃色澤的獅子兔也是兔子界的新寵,而花紋黑白相間,怯生生的迷你兔,巴掌大小讓人忍不住想愛護牠。因為兔子溫馴好養,很多人都有養過,不過也因為兔子不會像狗汪汪叫引起主人注意,很多人的飼養方式都有錯誤,就是以為兔子不能喝水。

  還有一度在網路上很紅,活潑好動、可愛到不行的栗鼠,就是日本宮崎峻動畫裡的龍貓,其實被列為國際級保育類動物,一般民眾可不能飼養會觸法。現在最夯的小寵物,就是天竺鼠!不過捲毛的天竺鼠,樣子可愛中帶點爆笑,還有已經解除保育的果子貍,甚至是浣熊寶寶都有人養,不過最重要的是,愛牠就要好好對待牠,不要拋棄牠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