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胖威力症 吃不停.無藥醫

 / 台北市

  什麼是小胖威力症,這是一種先天疾病,患者無法控制食慾,體重直線上升,也讓家屬心力交瘁。

  沒有油就吃不下去,楊小弟完全無法控制自己食慾,發著呆看著鍋子裡的食物,他和媽媽內心都在交戰,照顧小胖力症的小孩很累,最大的原因就是小胖威力症根本沒藥醫,還會併發其他重症。才五歲的萱萱,體重已經有三十七公斤,這是同年紀小朋友的兩倍重。從兩歲開始,萱萱的食慾大增,從此就完全停不下來,本來還以為能吃就是福,沒想到帶去看醫生,才發現是禍不是福。

  這針一打去就是持續一年不能停,不只萱萱不願意,看在媽媽的眼裡更像是針就直接刺進心裡。是染色體出了問題,病情只能控制不能根治,萱萱接受治療的路,遙遙無期。為了控制體重,只能用最陽春的方法,多動多健康,哪怕能夠瘦一點點。就是每個小胖威力症小孩的媽媽,最微薄的希望。(記者林承志、詹維耕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