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最新鮮生蠔 澎湖鳥嶼吃石蚵

 / 澎湖縣

  生態系列報導要帶您到澎湖的鳥嶼,玄武岩海岸地形、高聳石柱讓它有「小桂林」之稱,沿岸還有滿滿的石蚵可以敲下來直接品嚐,號稱是全世界最新鮮的生蠔。

  坐船從馬公歧頭出發,二十分鐘後到了少人知道的鳥嶼,只要蹲在海岸邊,到處都能找到石蚵,拿石頭敲齒縫的地方,學名叫做黑齒牡蠣的石蚵就會被敲下來,滿足你的味蕾。

  鳥嶼除了有大量的石蚵,沿著綿延2.5公里的海岸線四周,最具特色的就是玄武岩地質,高聳林立的玄武岩柱,海岸侵蝕作用激烈,從上頭俯瞰相當壯觀,這兒有小桂林之稱,還能看這號稱桂林一線天的奇景。每年還會有各種海鳥來棲息覓食,水質更是數一數二的清澈乾淨,遊客總會玩水玩得不亦樂乎。

  位在澎湖白沙鄉東北方的鳥嶼,從本島搭船只要20分鐘,生態豐富完整的鳥嶼,視野遼闊讓人心曠神怡,處處有著讓人意想不到的驚喜。(記者陳能振、王美雅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