縣市長提名難產? 蔡英文澄清

 / 台北市

  民進黨縣市長人選傳出難產?原本要在十二月中公佈第二波縣市長提名人選,不過規劃的夢幻組合包括前青輔會主委鄭麗君、前高雄市副市長邱太三,甚至蔡英文本人,對參選都興趣缺缺,規劃幾乎破局!蔡英文澄清,提名過程沒有那麼不順利,謹慎一點是要確保提名減少爭議。

  民進黨縣市長提名時間緊迫,選戰策略小組原先規劃推出前政務官參選的夢幻組合,包括台北縣希望推出黨主席蔡英文,新竹市由前青輔會主委鄭麗君角逐,台中縣要勸進前高市副市長邱太三,彰化縣力拱前駐美代表吳釗燮,高雄縣規劃前縣長之子也是前國科會主委陳建仁參選,澎湖則傾向安排前新聞局長姚文智出馬。夢幻名單就是希望形象清新,衝高選票,不料被點名的當事人低調婉拒。

  當事人不想參選,原定十二月中要公佈第二波縣市長提名,人選面臨難產,明年縣市長選戰如何打下去?蔡英文連忙喊話。

  明年縣市長選戰攸關民進黨存亡,更牽動蔡英文主席寶座,該如何打這場艱困的戰爭,蔡英文審慎應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