考場奮戰! 肌萎生躺著應試

  今年第一次國中基測,台北有一名鍾姓考生,因為罹患肌肉萎縮,脊椎嚴重側彎,只能躺著上考場,儘管無法手寫考卷用電腦作答,仍堅持上考場,台中地區也有肢障和視障的學生上場應試。為了讓特殊考生有充裕間,特別多給二十分鐘做答。

  西松高中特殊考區,這位躺在躺椅上,頭靠著枕頭的鍾同學,眼睛緊盯電腦螢幕,第一節英文,已經考完,陪考的鍾爸爸,趕緊幫他按摩一下萎縮的右手,好應付下一堂科目,立志要上建中的鍾同學,克服身體不適,堅持上考場。

  鍾同學因為肌肉萎縮,脊椎嚴重側彎,無法手寫考卷,考場特別為他設立電腦,讓他用滑鼠做答,一大早,還有祖母推坐輪椅,無法行走的孫子到考場。

  考生上考場,家長心情比他們還緊張,輪椅越推越快,台中地區有視障和肢體障礙考生,考完第一節,家長趕緊加油打氣,努力三年成果驗收,特殊考生拿出苦讀結果,要證明自己並不特殊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