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度身障不失志 口鼻敲電腦謀生

 / 台中市

  同樣是不放棄,二十六歲重度身障者,全身只剩下兩根手指會動,他沒有自暴自棄努力學電腦,用嘴咬著筆敲鍵盤,用鼻子移動滑鼠,幫人設計網頁自力更生。

  被爸爸抱上床的沈永德,像是沒有骨頭支撐身體,全身軟趴趴,他今年二十六歲,不過從小因為神經病變肌肉萎縮,可以動的,只剩下兩跟手指和臉部器官。

  雖然重度殘障,他沒有自暴自棄,靠能動的兩跟手指,點滑鼠,能動的嘴巴,咬住筆,敲打鍵盤上的字,能動的鼻子撞擊架在空中的滑鼠感應器。即使痛苦萬分他也忍了,經過三年努力,現在一分鐘可以打十七個字,還因此接到訂單,為自己賺進第一筆錢,雖然有一千五百塊。

  爸爸話說的沉重,他只希望孩子能健康,因為全家才開始要位沈永德找到飯碗而欣喜的同時,沈永德的媽媽卻癌症住院,遭逢無情的打擊。沈永德清楚知道,他必須靠自己自力更生。(吳昭君 楊宗穎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