障礙生求學 母天天伴讀

 / 新竹市

  清華大學外語系,有一位學生楊宗中,因為多重障礙行動不便,所以從小就由媽媽伴讀上學,不僅幫兒子錄音作筆記,現在還陪著兒子住在宿舍裡,她從不抱怨,只要孩子的成績優異,就是給她最大的安慰。

  鐘聲響起,楊媽媽推著宗中走出宿舍準備上課去,她都用轎車直接載楊宗中到教室,上下收拾輪椅的動作早就很熟練了,宗中是個多重殘障的孩子,每天上下學都有一段艱苦的行動,不過楊媽媽是他最大的幫手,宗中從小就靠著楊媽媽打點一切,陪著他唸書到大學,從沒間斷。

  宗中因染色體異常,出生時曾經跟死神搏鬥,順利活下來後卻造成右眼全盲,左眼僅剩0.1視力,脊椎及肌肉萎縮,使得全身癱瘓,必須依靠輪椅。愛讀書的宗中從來沒有自暴自棄,反而在媽媽的陪讀下,一路成績優異,有這樣的成績順利唸到大學,宗中特別要感謝他的媽媽。

  楊媽媽幫宗中錄音作筆記,現在還陪兒子住在宿舍裡,每天推著兒子上下學,以及照顧生活起居,她無怨無悔,只希望兒子能夠獨立。母親節快到了,楊宗中希望媽媽身體健康,永遠快樂。對於未來,楊宗中想從事口譯的工作,除了自力更生外,也希望能回饋社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