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樂"鳥"醫師 家裡宛如急診室

  帶大家來看看這位快樂的野鳥醫師,他到處搶救受傷的鳥類、猛禽,家裡就像是二十四小時的鳥醫院急診室,大家知道他很有愛心,紛紛把重症的鳥類送到他家,也讓他成為最受歡迎的志工鳥醫師。

  趙先生把受傷的老鷹抱在懷中,這隻老鷹臉部撕裂傷,每三個小時就要餵食葡萄糖,接著再換一隻,是剛開完刀的竹雞,趙先生和太太兩人細心照顧,先餵牠吃食物,再注射消炎藥,這裡上演急診室的春天,只是病人是野鳥。

  籠子裡關的是從鬼門關前搶救回來的鳥兒,還有被遺棄的燕子,這些野鳥看到救命恩人,有的會唱歌,有的會撒嬌。聽到主人的呼喚,鳥兒就會開心的發出叫聲,趙先生用愛心照顧這些鳥兒,像這隻鸚鵡,因為被人遺棄,毛掉光了,如今總算再次長出羽毛;還有這隻老鷹,骨折後無法飛行捕捉獵物,趙先生決定照顧牠一輩子。

  對待野鳥就像對待自己的家人一樣,不少民眾紛紛把重症的鳥兒送來這裡,讓趙先生的家處處可見鳥兒的蹤跡,不過他一點也不嫌麻煩,還當成是義務,完全不收費,因為能多救一隻鳥的性命,他的臉上就多了笑容。(記者詹季燁、張春峰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