抓癢抓不停 1校30生長頭蝨

  台中有學校爆出蟲蟲危機,似乎已經絕跡的頭蝨,竟然出現了!全校有30多位學生都長頭蝨,小朋友上課時抓癢抓個不停,無法專心上課,校方趕緊成立除蝨大隊,研判是有一個小朋友沒做好個人衛生,感染後又傳染到全校。

  上課了,小朋友伸出小手,不斷抓頭皮,這裡也癢,那裡也癢,這位小妹妹三個月前就曾經長頭蝨,逼不得已把長髮剪短,他說當時,頭皮癢到快被抓破。

  老師也覺得不對勁,怎麼學生上課都不專心,拼命抓癢,趕緊翻開女學生的頭髮,才發現頭髮上長了一隻隻咖啡色的頭蝨,頭蝨還會跳來跳去,結果一查,一個學生有,兩個有,多達30幾個小朋友,都感染,立刻展開除蝨大作戰。

  護理老師拿著除頭蝨的藥,教導小朋友灑在頭髮上按摩後,用毛巾包住,學校懷疑是有小朋友沒做好個人衛生,長了頭蝨後,在學校開始傳染。學校說半年來,天天都在幫小朋友檢查頭髮,發藥,發調查表,避免再擴大蔓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