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班12人有頭蝨校方竟無動於衷

  台北市永建國小爆發頭蝨疫情,光是四年級一個班級就有十二人集體感染,雖然衛生局也派人到學校幫小朋友檢查,但校方在第一時間,不但沒有通報,感染頭蝨的學童和其他小朋友也沒有隔離,難怪頭蝨疫情會蔓延開來護理人員全副武裝,為小朋友檢查頭皮,就是擔心頭蝨的蟲卵已經寄生在上頭。

  台北市永建國小最近爆發頭蝨疫情,一開始是一年級和二年級,有三個小朋友個別感染,校方不以為意,也沒有通報教育局,想不到上星期,四年級某個班級就有十二個小朋友集體感染頭蝨,校方這才驚覺事態嚴重。令人擔心的是,現在還有三個小朋友,帶著頭蝨跟其他同學一起上課,因為,頭蝨的傳染力非常驚人,只要三十公分的距離,就能跳到另一個人的毛髮上,小朋友天天玩在一起,校方卻認為沒有隔離的必要,警覺心不夠,讓校園出現蟲蟲危機,亡羊補牢的工夫又做得不夠確實,頭蝨疫情恐怕還是會一發不可收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