調查局查素食 逾一半摻了肉

 / 台北市

  你吃的素食真的是素的嗎,法務部委託調查局大規模抽檢台北縣市的素食商品,結果超過一半摻了肉,為了節省成本模仿肉的口感,不肖業者在大豆裡摻了豬肉漿、牛肉漿,讓有宗教信仰的民眾無意破了戒。

  素海參Q彈的不得了、還有素的漢堡肉,紋理線條好像有著滿滿的肉汁,看起來就跟葷食一模一樣,有的連口感也差不多。不是食品調理的科技進步了,而是有不肖廠商直接在素食裡面添加了肉品,想不像葷的都很難。調查局這次抽驗台北縣市三十一件的素食,有十七件含有肉類的成分,含肉的比例超過了五成,其中還有本土的大型量販店賣的素便當,裡頭的素火腿和素肉排含有超過二十公克以上的牛肉漿。好好的素食為什麼要摻肉,賣素食超過三十年經驗的店家一語道破,就是成本考量。

  這次抽檢還發現很多包裝上貼上了大大的素食標誌,不見得就真的是全素。無意間吃素變吃葷破了戒,還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向佛祖來交代。(記者吳青穎、戴榮賢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