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廣族小心! 每10人1人糖尿病

 / 台北市

  台灣的糖尿病患越來越多,最新調查,每十個人當中,就有一個得糖尿病,尤其是六十五歲以上男性,每四個就有一個是糖尿病患,特別是體型屬於中廣型肥胖的人,是高危險族群。

  六十三歲的茂伯,對自己身體健康在意得很,血糖檢測值OK,距離糖尿病可以說又遠離了一大步,但到了茂伯這樣的年紀,其實都是糖尿病的高危險族群,衛生署的調查,也發現驚人的事實,現在台灣每十個人,就有一個是糖尿病患者,從二00六年的百分之六點二,到今年已經成長到百分之九點二,這七年,究竟為什麼,糖尿病對台灣人的威脅愈來愈大?檢測自己的血糖,如果空腹兩小時,還飆高到168以上,代表已經是糖尿病的高危險群,六十五歲以上的男性,患者更是不斷增加,從1993年的百分之十三點一,到去年已經有百分之二十八點五,每四個阿伯就有一個得病,如果你還年輕,但是腰上已經圍了一個游泳圈,那你更要特別小心。

  體重過重或是愛吃甜食,都是糖尿病的高危險群,影帝陳松勇因為糖尿病差點失明、資深藝人趙舜一度中風,看看別人想想自己,少吃多運動,總是不會錯。(記者林仙怡、汪智聰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