鋒面減弱對流旺盛 轉午後雷陣雨

 / 台北市

目前在菲律賓附近有一個低氣壓,氣象局正在密切注意是否將會發展成為颱風,對台灣造成影響。這幾天因為對流雲系旺盛,各地的午後雷陣雨,雨勢都不小。

鋒面帶來的大雨暫告一段落,目前菲律賓附近有低氣壓緩慢往北北西移動,氣象局說,看來雖然不至於對台灣構成影響,不過未來幾天受到對流雲系發展旺盛,午後雷陣雨帶來的雨量恐怕也不小。

六月以來的兩波鋒面,紓解了中南部的旱象,二期稻作如期施作。但北部降雨量還是偏低,除了少數測站,大多數的測站都創下歷史新低降雨量。

  不但要抗旱,水利署還要防汛,為了減少淹水災情,各縣市的水利工程全力趕上進度,提高防汛能量,水利署還添購了中小型抽水機,克服以往的防汛缺口。另外,也架構防災資訊網,除了提供各水庫水情與各地雨量,網頁上可以找出民眾居家地點,是不是已經超過雨量負荷,有淹水的風險。

  又要防汛又要抗旱,雨多雨少都是困擾,必須做好萬全準備,才能將災情減到最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