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部燒錢 孩子就能變有品?

 / 台北市

  昨天大家看到一場教育部舉辦的記者會,打算花十二億推動台灣有品運動,要加強孩子的品德教育,教育部請馬總統擔任有品列車車長,帶幼稚園小朋友唱歌說故事,記者會就花了八十萬,這還只是第一步而已,卻讓外界質疑,這樣燒錢,難道就能讓孩子有品嗎?

  怎樣才能有品,有請馬總統扮列車長,有品列車要幹嘛呢?從台北開到板橋,先聽馬列車長帶動唱。唱完逋逋歌再送故事書,下車後來個大合照,雖然說品德教育要從小紮根,小朋友也都很開心,但整場記者會和有品究竟有什麼關聯,似乎看不出來,八十萬預算卻已經燒掉了,我們就實際到教育部好好問一問官員十二億的有品運動,錢到底要花在哪裡。但很多學校早就有藝術家進駐,孩子也不見得更有氣質,而花八十萬要馬總統帶小朋友唱歌說故事,這個辦法又是誰想出來的?

  教育部保證錢絕對花在刀口上,但又不保證一定有用。教育部找發言人上火線,但真正執行有品運動社教司,卻被批閉門造車,要讓全台學童培養出品德和品味,教育部這十二億到底花得值不得值得,有沒有成效,恐怕不是只有發言人說了算。(記者何佩蓁、彭志華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